Artemis猫小停

宁负荣华,不负春光。

三次Tony以为Vision就是Jarvis,一次他没有,还有一次Jarvis 回来了

我大概是个起名废。
想了想实在不忍心给我贾尼捅刀,毕竟官方都这么虐了,总得自己给自己喂口糖不是?
Jarvis 和Tony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Enjoy yourself,sir.”金色的光球被吞并,逐渐消失。


Tony猛的睁开了眼,床头柜上发着微弱亮光的电子表显示他刚刚睡了两个小时。他爬起来,头痛欲裂,却再无睡意。
这是奥创之战结束后的第一个月,也是他失去Jarvis的第一个月。
他的好管家,他刚刚倾吐了心意却还未来得及拥抱的恋人已经离开他一个月了。这个月里,他不是没有试图修理重建过Jarvis,但奥创的威力太过巨大,Jarvis已经全部被粉碎,Tony叫来Bruce,又集结来神盾局和Stark工业中的技术精英,还是无法将Jarvis找回来。
用冷水洗了洗脸,Tony走出房间,深夜的起居室里空无一人,其他复仇者们都去休息了,“well ,至少这时候肥鸟不会来抢我的电视。”他耸耸肩想。
午夜的肥皂剧拍的毫无技术含量可言,但Tony还是裹着毯子在沙发上看了起来,突然一杯牛奶递到了他面前,“喝完这杯牛奶就快去睡觉吧,sir”熟悉的声音响起,他几乎是跳着从沙发上起来了。“J......”
他停住了,那不是他的Jarvis,那只是一个有着与他完全相同的声音的陌生人。
“Vision,我不是跟你说过不用这样叫我吗?”他疲倦的搓搓脸。
“呃,很抱歉Mr.Stark,我的存储记忆告诉我以前当您睡不着的时候Jarvis都是这样来劝告您去睡觉的……”
Tony几乎是落荒而逃。


“Hey,Jarvis帮爸爸把钳子拿过来!”实验室里,Tony刚说出这句话就沉默了,我小看了一种叫做习惯的力量,他想。
一把钳子被递到了面前。
Tony不可置信的,慢慢的回过了头,却在看到来人的那一刻露出了明显的失望。
“Vision,不是告诉过你要走门吗?整天在墙里无声无息的飘来飘去爸爸都要被你吓出心脏病来了。”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扔下了钳子,搭着Vision的肩向外走去。“我也就罢了,队长那个老冰棍估计会以为又有大反派要来了,我可不能让你们把我的大厦打散架……”Tony心不在焉的胡说着,企图把刚才所想的从心里驱逐出去。
come on,他想,你早就该接受现实了好吗?


午夜,失眠的Tony偷偷溜到了复仇者大厦的最底层。
这里安放着Jarvis的主机,还有……
那个没来得及派上用场的人造身体,在Tony确定它的主人已经永久的消失后,就被和那个与它曾同属一主的主机一起锁进了地下室里。
这里是Tony的禁地,除了他自己,谁也没有进入这里的权限,连他的新管家Friday 也无法监控到他在这里的一举一动。
灿烂的金发,修长的四肢,冷峻的面部线条,浅蓝的瞳孔,他的Jar身上每一寸皮肤每一根头发都是他精挑细选出来的,Tony曾在最悲伤时甚至想要销毁这具实体,但最终还是难以割舍地把它放进了地下室。
而现在,他站在不远处深深的凝视。
“您的设计真是完美。”相似的赞叹从背后传来,Tony一瞬间似乎回到了实体刚刚完工的那天,他的Jarvis一如既往的赞叹着,和他一样激动的期待着正式启用。“Mr.Stark,或许您可以帮我也改改我的配色?Wanda常说我的头像个紫薯。”
……我大概是得强迫症了?Tony想,使劲眨眨酸涩的双眼,要不然怎么会想强迫症发作一样每天什么事都能想到Jarvis那里去。



但为Vision改配色的计划还没设计出来,冬兵的出现就让复仇者联盟内部产生了裂痕,对协议的不同态度和原有的观念差异使他们中间出现了巨大的矛盾,内战一触即发。
Vision站在了Tony这边,与他在德国机场一起劝说队长签署协议,并最终无可避免的发生了战斗。
当然复仇者内部的战斗不会像平时一致对外时那样以杀死敌人为目的,更多的则有一种家人间关起门来自行解决的架势。当Tony看到战鹰即将追上Rhodey时他叫了Vision,也只是想让他意思意思阻止住Sam就可以了,却不想将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被打倒的绯红女巫身上的Vision竟不慎击中了Rhodey,心灵宝石的作用下战衣显得不堪一击,Tony来不及赶去接住,只能眼睁睁看着深色皮肤的老友从高空中坠下。
然后陷入了昏迷。
他不是Jarvis,Tony想,他才不会是Jarvis。我的Jarvis怎么会不全心全意注视着我服从我的命令,怎么会将注意力集中在他人身上,怎么会在执行我命令的过程中犯错。
我的Jarvis才不会犯错,他又悲伤又骄傲地想,因为他不论有没有实体,都时时刻刻只围绕着我一个人啊。


内战结束了,谁也不是赢家,美国队长带着冬兵和跟随他的复仇者们去了瓦坎达,钢铁侠也不再为了协议而苦恼或奔走,Tony想他们都需要静静了,静静地想清楚自己真正追逐的是什么。
复仇者大厦里寂静极了,Tony环视偌大的起居室,除了自己就只剩下Vision,对着一盘棋局发呆。
“你不用在这里守着我”,Tony说,“去找你的小女朋友吧,照看我是Friday的工作,你不是Jarvis,从这儿守着我不是你的职责。”


Tony回到了马里布的别墅,这里的一切早已修复成以前的样子,他没有把Friday再连接进来,这里有他和Jarvis的记忆,只属于他们两个的记忆。
所以当那天他从宿醉中醒来,却意外地发现自己已换好了睡衣并从沙发被转移到了床上时,他还以为是自己梦游了。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
他说“Welcome home,sir.”
连声音也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直到那双修长的,温热的,他亲自设计并制作好给Jarvis的手抚上他的脸,Tony才意识到自己早已经泪流满面。
这不是梦。
“Sorry sir,这么久才回来,让您担心了”,熟悉的伦敦腔在耳边响起,温柔中更带怜惜,“很抱歉没能一直陪在您身边,但请您放心,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再也不会离开您一步了。”
“别这么多废话,Jar”他拽着那个人的身体,让他和自己一起坐在床上,“Just……give us a kiss.”
他那只听他一人吩咐的从不会犯错的的管家依言吻上了他,唇齿交缠间Tony似乎听到Jarvis说了一句什么,他没有听清,但他想Jarvis说的应该是那句:
“For you sir,always.”
Always for you.

评论(2)

热度(52)